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

文化部公廣藍圖 前廣電處長張崇仁受命

文化部長龍應台5月24日與事務官合影,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長由張崇仁(右一)擔任(記者宋小海攝)




記者宋小海/報導

面對公共廣電政策議題,以及如何解決眼前董監事改選的急迫問題,文化部長龍應台多次表示將與團隊討論,而目前在文化部的架構下,公廣集團等政策轉由「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」負責,新任司長張崇仁原為新聞局出版事業處處長,過去並曾擔任新聞局廣電處處長,而具處理公視議題的經驗。

張崇仁歷任新聞局國際新聞處秘書、編審,廣播電視處科長、專門委員、副處長、處長、參事、駐美國華盛頓及亞特蘭大新聞處主任、新聞局出版事業處處長,並為政治大學廣電系兼任副教授。



張崇仁說,他個人在新聞局出版處業務就與流行音樂有關,而除了個人意願,自己的經驗與專長,包括學術也是研究電子媒介政策,都可能是獲任新職的理由。對於公共傳媒等政策將來如何推動,張崇仁表示前新聞局長楊永明並沒有指示,未來將根據文化部長龍應台的政策藍圖再進行規劃,「我想現在七個司長都是她的幕僚。」

張崇仁認為,文化部的前身「文建會」,與新聞局過去掌管業務雖有接觸,但新聞局比較關注商業運作,雖然藝文也是一項產業,但文建會運作方式仍與新聞局不同;未來幾個不同機關整合在同一個架構下,彼此在工作文化、預算規劃等層面的確需要時間認識。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