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罷工記者自己辦報 IFJ投入支援


新聞來源: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

編譯:陳詩婷


希臘流通率最大的報紙之一-《Eleftherotypia》的記者們,經過數個月爭取積欠工資的罷工行動後發行了自己的報紙,「這對權利遭到侵犯的記者們來說,無非是個鼓舞人心的勝利,」EFJ理事長Arne König說,「我們向Eleftherotypia》的記者們、以及支持這場罷工的《雅典日報》(Athens Daily)工會表示最高的敬意和恭賀。」

從去年的11月持續罷工至今的《Eleftherotypia》記者,於2月15日發行了自己的報紙,名為《ERGAZOMENOI - Workers at Eleftherotypia。第一期的發行經費ㄑ是由EFJ成員《雅典日報》工會所資助。這份報紙在全希臘賣光,且超過了所有其他報紙的銷量。



Eleftherotypia資方已向希臘政府申請破產,並於去年8月起停止支付工人薪水,至今仍積欠工資達7百萬歐元。

IFJ理事長Jim Boumelha宣示他對罷工記者們的支持,「這份報紙的發行所展現的,是儘管我們在希臘的夥伴面臨巨大的挑戰,仍保有活力和決心站出來爭取他們的工作權、並且撼衛新聞媒體的品質。我為這些夥伴以及他們的工會,能夠做出這樣明快果斷的行動,感到慶賀,我也在此宣示來自國際記者協會、以及協會裡全世界180個記者工會的支持。」

藉著發行和販售自己的報紙,他們得以暫緩資方欠薪和罷工下的經濟壓力,然而對抗無賴資方的行動仍未停止。
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ifj.org/en/articles/greece-ifj-backs-striking-journalists-decision-to-print-paper-after-months-of-unpaid-wage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