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【記協聲明】亞運楊淑君事件 媒體應秉持專業,勿片面助長排外風潮



2010.11.22記協聲明

 針對廣州亞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17日遭裁判指稱電子襪不符規格,因而喪失比賽資格一事,記協呼籲新聞媒體工作者應審慎處理,嚴守新聞專業與分際,避免衍生與賽事公平無關的爭端。

 記協認為,事件發生以來,的確疑點重重,亞洲跆拳道聯盟的裁決顯有疑義,媒體自然應持續追蹤,全面客觀而深入地加以報導。而我國民眾自發抵制特定國家之商品,甚至出現言詞辱罵、焚旗、擲蛋等行為,對此媒體雖有報導之職責,卻無渲染情緒、扭曲事件發展方向之權利,媒體的相關報導應留意的呈現方式與言論方向,尤其不宜在沒有充分理據的情況下,將對個別人士行為之質疑,刻意擴大成對特定國家之敵意。媒體若誤導民眾助長排外風潮,不但使與事件無關之在台外籍人士不安,也無助於事件之解決,更將損傷國民之形象。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