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

心碎,蘇花



25日受難者家屬親自來到蘇花公路親人失蹤現場,守候在112.8K處的媒體記者跟隨訪問,但採訪地點險象環生。(記者宋小海攝)



編按:梅姬颱風10月21日帶來大量豪雨重創宜蘭,也使得蘇花公路柔腸寸斷,多名旅客失蹤。雖然颱風業已遠離,但仍有許多受難者家屬焦慮地等待親人的音訊。本期目擊者藉由攝影照片呈現部份媒體採訪的情形。










失蹤導遊曾慶華的父親(最上圖左)手持望遠鏡,來到蘇花公路現場尋子,攝影記者在紀錄工作之際,也試圖安慰曾父。(記者宋小海攝)




記者守在蘇花公路上拍攝搜救進度。(記者宋小海攝)



25日晚間6時過後,蘇花公路106K處再度土石崩落,現場記者與搜救人員一度受困,約莫1個多小時後道路才被搶通。(翻攝自中天電視報導)




由於前晚發生土石崩落意外,26日一早媒體記者就被阻擋在106K之外。(現場記者提供)






26日中午,受難之中國旅客家屬也來到蘇花公路現場,媒體記者也跟隨越過106K處警戒線。當警方任家屬通過112.8K明隧道處,大批媒體記者欲再跟進,反受到現場戒備員警阻止,雙方一度發生衝突,隨後記者又退回106K警戒線外。(現場記者提供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