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【記協會訊】達賴喇嘛來台有譜 記協表示歡迎



98.08.27

文/秘書處

 莫拉克颱風重擊台灣,造成許多台灣人民流離失所,心靈亦無所依靠。基於人道與宗教考量,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接受台灣南部七縣市的邀請,擬定於8月31日至9月4日,來台慰問災民。總統府對此也表示歡迎態度。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對於朝野能放下政治立場,心存以民為重的精神,表示欣慰,同時也歡迎達賴來台和媒體人安排會面,實現今年3月他接受記協邀請的安排。

 記協會長莊豐嘉表示,今年3月在西藏抗暴50周年的前夕,他代表記協前往印度達蘭薩拉面見達賴喇嘛,當面邀請他來台灣與媒體人進行對談,也獲得達賴喇嘛的當場同意。但當時達賴喇嘛也表示,要看台灣馬政府的態度,才可能成行。馬總統曾經對於達賴喇嘛的訪談表示時機不宜,如今,馬政府願意撇開政治考量,以人道關懷為重,記協對此遲來的作法還是表示肯定。記協也希望朝野回歸賑災本質,並以一位宗教領袖來台訪問的行程,加以看待;不要將此一訪問當作政治操作的籌碼。



參考訊息:
 
2009-08-26公視晚間新聞(災區7縣市長具名邀達賴來台慰災民)

2009-08-26中央社(府:考慮讓達賴來台為災民祈福)

2009-07 目擊者雜誌(台灣媒體人達蘭薩拉之行)

2009-03-11中天新聞(西藏抗暴50週年 達賴親口證實願意訪台)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